六四被坦克压腿的方政终于站起来了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据博讯报导,公民力量在华盛顿发布消息,在各方积极努力下,方政于星期二(1日)在华盛顿装上假肢,在失去了双腿二十年后,方政站起来了。

装上假肢后,方政需要用近一个月的时间接受训练,然后才能正常地行动。方政将以坚强的毅力经历外人几乎无法想像的艰苦训练,在这一个月末内的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他需要翻译,训练在华盛顿进行,车程在4个小时之内的朋友都可以承担一天的工作,公民力量呼吁有双语能力有爱心的朋友一起来分担这个工作。(报名者请与公民力量华盛顿办公室的Jim联系,他的电话是:(202)290-1423)

1989年6月4日凌晨,北京体育学院理论系应届毕业生方政在坦克车、手持枪械的军人暴力驱赶下,与数千请愿绝食的学生最后撤离天安门广场,在西长安街六部口站附近自行车道行走的他,被解放军坦克车从身后撞倒在地,双腿被高速行驶的坦克车碾过,齿轮链条死死咬住他的双腿,碾烂撕碎……

1992年方政参加了全国伤残人运动会,拿过两面金牌,轮椅上的投掷项目,铁饼和标枪。成为全国的冠军也是全国记录保持者。但94年起,不再允许参加伤残人运动会。

1995年,方政公开声明退出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