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被坦克壓腿的方政終於站起來了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據博訊報導,公民力量在華盛頓發佈消息,在各方積極努力下,方政於星期二(1日)在華盛頓裝上假肢,在失去了雙腿二十年後,方政站起來了。

裝上假肢後,方政需要用近一個月的時間接受訓練,然後才能正常地行動。方政將以堅強的毅力經歷外人幾乎無法想像的艱苦訓練,在這一個月末內的每天兩個小時的訓練中,他需要翻譯,訓練在華盛頓進行,車程在4個小時之內的朋友都可以承擔一天的工作,公民力量呼籲有雙語能力有愛心的朋友一起來分擔這個工作。(報名者請與公民力量華盛頓辦公室的Jim聯繫,他的電話是:(202)290-1423)

1989年6月4日凌晨,北京體育學院理論系應屆畢業生方政在坦克車、手持槍械的軍人暴力驅趕下,與數千請願絕食的學生最後撤離天安門廣場,在西長安街六部口站附近自行車道行走的他,被解放軍坦克車從身後撞倒在地,雙腿被高速行駛的坦克車碾過,齒輪鏈條死死咬住他的雙腿,碾爛撕碎……

1992年方政參加了全國傷殘人運動會,拿過兩面金牌,輪椅上的投擲項目,鐵餅和標槍。成為全國的冠軍也是全國記錄保持者。但94年起,不再允許參加傷殘人運動會。

1995年,方政公開聲明退出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