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西安公路“路脆脆” 四天塌三次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讯】8月26号下午,西安太华路北延伸段再次发生路面塌陷,一台正在工作的挖掘机掉进深坑。这已经是这个路段四天内发生的第三次塌陷,导致路面出现四个大坑和一个小坑。网友质疑这段公路是“豆腐渣工程”,并戏称是“路脆脆”。

8月23号清晨,太华北路延伸段近100米的马路路面上,出现4个大坑,其中最大的三四米深,直径十多米。8月25号下午,抢修路面的一辆渣土车在装满渣土掉头时,路面突然再次塌陷,整个车厢掉进深坑。在起吊这辆渣土车的过程中,坑内又发生塌陷。塌陷使得附近的马路也出现了裂痕,邻近的徐家堡老村围墙,裂开了几道长约十多米的缝。

据了解,这条公路由西安市政三分公司在去年年底铺设开通,投入使用不到一年。附近的村民质疑道路是“豆腐渣工程”,对此,西安市政部门坚称“道路的质量没有问题”,初步判定是由于自来水管爆裂,路基受自来水冲刷损坏,部分路段路基被掏空,因而发生路面塌陷。

今年6月,上海“莲花河畔景苑”的一栋13层在建商品房从地基处断裂,因此得名--“楼脆脆”。而西安这条公路在连续三次塌方后,被网友戏称为“路脆脆”。官方媒体坚称道路质量没问题的报导,和民间质疑“豆腐渣工程”的声音在网络上相持不下。

网友“等待”说:“四个大坑要用多少水才能冲出来啊,大家都在喊水不够用,要提价,原来水都去冲大坑了还要老百姓掏钱。 ”网友“热溶胶”表示:“不是下雨原因就是水管子漏水原因,什么时候能是自己的原因?”上海和惠州的网友戏称“道路没问题,是地球的错,是地心引力的错。”更有网友风趣的表示是“水的问题,将追究地下水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 尚燕 李月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