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西安公路「路脆脆」 四天塌三次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8月26號下午,西安太華路北延伸段再次發生路面塌陷,一臺正在工作的挖掘機掉進深坑。這已經是這個路段四天內發生的第三次塌陷,導致路面出現四個大坑和一個小坑。網友質疑這段公路是“豆腐渣工程”,並戲稱是“路脆脆”。

8月23號清晨,太華北路延伸段近100米的馬路路面上,出現4個大坑,其中最大的三四米深,直徑十多米。8月25號下午,搶修路面的一輛渣土車在裝滿渣土掉頭時,路面突然再次塌陷,整個車廂掉進深坑。在起吊這輛渣土車的過程中,坑內又發生塌陷。塌陷使得附近的馬路也出現了裂痕,鄰近的徐家堡老村圍牆,裂開了幾道長約十多米的縫。

據了解,這條公路由西安市政三分公司在去年年底鋪設開通,投入使用不到一年。附近的村民質疑道路是“豆腐渣工程”,對此,西安市政部門堅稱“道路的質量沒有問題”,初步判定是由於自來水管爆裂,路基受自來水沖刷損壞,部分路段路基被掏空,因而發生路面塌陷。

今年6月,上海“蓮花河畔景苑”的一棟13層在建商品房從地基處斷裂,因此得名--“樓脆脆”。而西安這條公路在連續三次塌方後,被網友戲稱為“路脆脆”。官方媒體堅稱道路質量沒問題的報導,和民間質疑“豆腐渣工程”的聲音在網絡上相持不下。

網友“等待”說:“四個大坑要用多少水才能衝出來啊,大家都在喊水不夠用,要提價,原來水都去衝大坑了還要老百姓掏錢。 ”網友“熱溶膠”表示:“不是下雨原因就是水管子漏水原因,甚麼時候能是自己的原因?”上海和惠州的網友戲稱“道路沒問題,是地球的錯,是地心引力的錯。”更有網友風趣的表示是“水的問題,將追究地下水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 尚燕 李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