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演练 金山民众了解疏散程序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台北县27日电)“98年核安疏散演练”今天在台北县金山举行,模拟核二厂有放射性物质外泄,300多名金山乡民接受污染检测,再搭车疏散到收容所,过程相当顺利,也让乡民了解疏散程序。

核安疏散演练作业是模拟台电核二厂可能有放射性物质外泄,在事故影响半径5公里范围内,集结台北县金山乡丰渔、大同、六股、和平、美田、重和、清泉、万寿、磺港及金美村等300名乡民,搭乘大型巴士疏散到规划收容所“石门国中”。

灾害应变中心人员也从中角派出所、金山国小、金山青年活动中心、丰渔社区活动中心、金山消防分队及朝天宫等6个集结点到石门国中校门口,进行污染侦检,再将民众安置到石门国中的大礼堂,过程相当顺利。

台北县副县长蔡家福指出,实际疏散演练,是为了事故发生时能减少危险,“多一分准备,多一分保障”,透过实地演练,民众可以具体了解核子事故紧急应变措施,清楚什么时候该防护或如何防护。

金山乡长许春财表示,金山夹在石门核一厂及万里核二厂中间,两个厂若有1个厂出状况,金山都会在事故影响范围的半径5公里内,为此,金山乡民的疏散演练作业显得相当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