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家凌沧洲被国保约谈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 北京作家凌沧洲周二被国保约谈三个多小时,他相信由于“十一”临近,当局要加紧监控,他批评当局此举令人费解。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作家凌沧洲周二被国保约谈,凌沧洲表示,北京市公安局两名国保周二晚找他谈话,但内容他不便透露:

凌沧洲:被警方约谈,喝茶,谈话的内容我不方便透露,因为他们天天盯着,当然跟我写的文章及思想有关。
记者:过程中有否警告你?
凌沧洲:这个我不方便透露。

凌沧洲相信当局的举动是由于“十一”临近,有意要加强监控。凌沧洲说,当局对以温和方式寻求国家进步的人都容不下,实在让他感到悲哀。他对当局的行为表示不满,并且感到费解:

“我当然感到有压力,我们是非常温和的,仅以言论思想来爱国家,希望它进步。警察与作家发生对话,有这必要吗。我为此感到遗憾和悲哀。”

记者曾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查询,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原名骆爽的凌沧州是资深传媒人,曾担任《中国青年》杂志社会版主编、《大学生》杂志社副总编辑、《北京娱乐信报》社副总编辑。除媒体工作外,凌沧州还是一位作家,他近年经常在网络上发表文章,评论政府的舆论管制,呼吁言论自由和民主法治,曾在网上公开发起抵制央视洗脑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