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家凌滄洲被國保約談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 北京作家凌滄洲週二被國保約談三個多小時,他相信由於「十一」臨近,當局要加緊監控,他批評當局此舉令人費解。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作家凌滄洲週二被國保約談,凌滄洲表示,北京市公安局兩名國保週二晚找他談話,但內容他不便透露:

凌滄洲:被警方約談,喝茶,談話的內容我不方便透露,因為他們天天盯著,當然跟我寫的文章及思想有關。
記者:過程中有否警告你?
凌滄洲:這個我不方便透露。

凌滄洲相信當局的舉動是由於「十一」臨近,有意要加強監控。凌滄洲說,當局對以溫和方式尋求國家進步的人都容不下,實在讓他感到悲哀。他對當局的行為表示不滿,並且感到費解:

「我當然感到有壓力,我們是非常溫和的,僅以言論思想來愛國家,希望它進步。警察與作家發生對話,有這必要嗎。我為此感到遺憾和悲哀。」

記者曾致電北京市公安局查詢,但工作人員拒絕回應。

原名駱爽的凌滄州是資深傳媒人,曾擔任《中國青年》雜誌社會版主編、《大學生》雜誌社副總編輯、《北京娛樂信報》社副總編輯。除媒體工作外,凌滄州還是一位作家,他近年經常在網絡上發表文章,評論政府的輿論管制,呼籲言論自由和民主法治,曾在網上公開發起抵制央視洗腦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