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小提琴家指参赛是提高的好机会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本周三至周日在纽约举行的“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是新唐人电视台国际大赛系列项目之一。香港年青小提琴家宋艾樟称赞大赛为艺术界提供交流平台,也是演奏者提高的好机会,影响力极大,希望看到大家积极参赛

宋艾樟出生在一个爱好音乐的家庭,01年获奖学金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隆明顿音乐学院修读小提琴。曾获香港多个音乐奖项,并积极参与各类演出和教学活动。她非常高兴的听到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为艺术界提供交流平台,并极力推荐大赛。

香港小提琴家宋艾樟:我希望这个比赛可以使更加多的人去喜欢小提琴,另外我也都希望大家学琴的朋友踊跃的支持这个比赛,因为我想在比赛里面大家会学到很多不同的事,去面对很多不同的困难,之后你自己会发现在比赛之后会成长。

她称赞大赛的参赛曲目很全面,并指参赛是演奏者提升自己的最好途径。宋艾樟并表示,艺术和修养是不可分的,而真善美是每一位艺术家的共同追求。

香港小提琴家宋艾樟:所以将你生活里面遇到的,想到的事情,启发出来的东西,放进音乐里面。另外我前面讲过,我觉得最重要是要把心拿出来,这个就是真了,我觉得。

音乐能陶冶性情,宋艾樟表示,很喜欢贝多芬简单优美的旋律。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