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巡视台湾嘉义山区了解民困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嘉义山区,总统马英九专程南下,听取地方灾民的困难,了解灾民的需求。请看来自台湾嘉义报导。

八八灾后第十九天,马总统再度南下,在嘉义县长陈明文陪同下针对嘉义县梅山乡太和村灾区、阿里山乡里佳灾区及番路乡大湖灾区进行面对面直接探讨灾区的抢修、收容、安置、重建各项问题。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嘉义在这一次防灾方面,尤其是最后关头的紧急撤离,发生了很大作用。”

番路乡长罗银章:“我们都提早迁移,我们的灾情对于人方面我们都平安,但是对土地财产和道路损失非常严重,我希望我们县府透过中央这次拨款补助番路乡,重建番路乡未来。”

大湖村第四邻长邱宣旭:“严重的情形就是五百恩仔第4邻33户全部都走山。”

灾民邱淑如:“我们希望总统能帮我们争取一块能让我们永久住的地,因为组合屋让我们住2~3年后,我们又变成灾民,我们要跑去哪里。

这次番路乡受灾最严重的五百恩仔整片地区受土石流影响,全部46人都暂时安顿在大湖国小教室,对于即将开学的压力下,番路乡公所拟请灾民转住活动中心。灾民迫切盼望总统能大力帮忙解决难关。

最后马总统的结语说:“认定从宽,只要有实际受灾的我们尽量不要排除,再来呢,就是发放要从速,第三呢,就是手续要从简,请县政府或乡公所一定要做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苏武雄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