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巡視台灣嘉義山區了解民困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嘉義山區,總統馬英九專程南下,聽取地方災民的困難,了解災民的需求。請看來自台灣嘉義報導。

八八災後第十九天,馬總統再度南下,在嘉義縣長陳明文陪同下針對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災區、阿里山鄉里佳災區及番路鄉大湖災區進行面對面直接探討災區的搶修、收容、安置、重建各項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嘉義在這一次防災方面,尤其是最後關頭的緊急撤離,發生了很大作用。」

番路鄉長羅銀章:「我們都提早遷移,我們的災情對於人方面我們都平安,但是對土地財產和道路損失非常嚴重,我希望我們縣府透過中央這次撥款補助番路鄉,重建番路鄉未來。」

大湖村第四鄰長邱宣旭:「嚴重的情形就是五百恩仔第4鄰33戶全部都走山。」

災民邱淑如:「我們希望總統能幫我們爭取一塊能讓我們永久住的地,因為組合屋讓我們住2~3年後,我們又變成災民,我們要跑去哪裏。

這次番路鄉受災最嚴重的五百恩仔整片地區受土石流影響,全部46人都暫時安頓在大湖國小教室,對於即將開學的壓力下,番路鄉公所擬請災民轉住活動中心。災民迫切盼望總統能大力幫忙解決難關。

最後馬總統的結語說:「認定從寬,只要有實際受災的我們盡量不要排除,再來呢,就是發放要從速,第三呢,就是手續要從簡,請縣政府或鄉公所一定要做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蘇武雄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