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后军方抢修桃源村联外道路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近二十天后,媒体首次进入因风灾重创的台湾高雄县桃源乡拍摄当地影像,目前当地村民几乎都已经撤下山,只看到军方人员在抢通道路,让灾民可以早日回家 。

工程车辆呼啸在桃源村的主要道路上,扬起漫天尘埃,军方弟兄开着怪手来来回回清理土石,街道边也有阿兵哥用铲子协助挖掘,还有化学兵也进驻,沿路消毒,这就是灾后桃源村的景象,全村只看得到阿兵哥,村民几乎都已经撤下山,街道上的店家个个是铁门深锁。

军方弟兄:“来这边一个星期,其实这边风景还不错,只是因为风灾的问题,没水没有电,但是我们还有接山泉水,还不错啦。”

军方弟兄:“之前去小林,(会不会想回家),不会不会,(为什么),因为我们领得是纳税人的钱,所以要做一点事情。”

桃源村内受损的情况不算严重,往村外走去,道路变形,灾情逐渐浮现,这间庙宇被土石淹没了一半,另一边这栋正在兴建的育幼院,地基流失,摇摇欲坠,所幸没有造成伤亡。

风灾重创桃源村唯一的联外道路台20线,民众都期待道路尽早修复。

八军团特战群指挥官刘家荧:“我们桃源村这边利用现有的,工兵机具,还有怪手,从北往南,跟高中村那边要做南北对进的抢通动作。”

这片美丽的山林,宛如世外桃源的村落,目前军方正加紧抢修,让灾民可以安心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