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後軍方搶修桃源村聯外道路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近二十天後,媒體首次進入因風災重創的台灣高雄縣桃源鄉拍攝當地影像,目前當地村民幾乎都已經撤下山,只看到軍方人員在搶通道路,讓災民可以早日回家 。

工程車輛呼嘯在桃源村的主要道路上,揚起漫天塵埃,軍方弟兄開著怪手來來回回清理土石,街道邊也有阿兵哥用鏟子協助挖掘,還有化學兵也進駐,沿路消毒,這就是災後桃源村的景象,全村只看得到阿兵哥,村民幾乎都已經撤下山,街道上的店家個個是鐵門深鎖。

軍方弟兄:「來這邊一個星期,其實這邊風景還不錯,只是因為風災的問題,沒水沒有電,但是我們還有接山泉水,還不錯啦。」

軍方弟兄:「之前去小林,(會不會想回家),不會不會,(為甚麼),因為我們領得是納稅人的錢,所以要做一點事情。」

桃源村內受損的情況不算嚴重,往村外走去,道路變形,災情逐漸浮現,這間廟宇被土石淹沒了一半,另一邊這棟正在興建的育幼院,地基流失,搖搖慾墜,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風災重創桃源村唯一的聯外道路臺20線,民眾都期待道路儘早修復。

八軍團特戰群指揮官劉家熒:「我們桃源村這邊利用現有的,工兵機具,還有怪手,從北往南,跟高中村那邊要做南北對進的搶通動作。」

這片美麗的山林,宛如世外桃源的村落,目前軍方正加緊搶修,讓災民可以安心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