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赛马拉松白雪夺冠 中国女子第一人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讯】(中央社柏林23日路透电)中国长跑女杰白雪,今天在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项目最后3公里抢得领先,最后顺利摘下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马拉松世界冠军。

在柏林市中心沿街数万名支持民众的鼓励之下,20岁的白雪跑出2小时25分15秒成绩,击败日本选手尾崎好美(Yoshimi Ozaki)。衣索比亚选手莫吉亚(Aselefech Mergia)拿下铜牌。

柏林上午天气晴朗,气温约在摄氏25度,参赛跑者一开始都小心翼翼,后来卢安达选手恩易拉巴拉米(Epiphanie Nyirabarame)逐渐取得领先。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人拉德克莉芙(PaulaRadcliffe)开赛前数日退赛。曾赢得伦敦马拉松的德国选手米琪坦科(Irina Mikitenko)也因为父亲过世弃赛,因此这场比赛并无明显赢家。

白雪、尾崎好美和莫吉亚等好手很快就将恩易拉巴拉米甩在后头,顺着柏林蜿蜒的大道相互较量。半程过后,精彩好戏便跟着上场。

俄罗斯选手尤拉玛诺瓦(Nailya Yulamanova)决定从30公里处,拉开跟其他人的距离,但她没多久就被超越,明显是因为后继无力。

比赛剩3公里时,尾崎好美和白雪把莫吉亚甩在后头,白雪后来又再超越尾崎好美,率先冲过终点线。(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