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馬拉松白雪奪冠 中國女子第一人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中央社柏林23日路透電)中國長跑女傑白雪,今天在世界田徑錦標賽馬拉松項目最後3公里搶得領先,最後順利摘下金牌,成為中國第一位女子馬拉松世界冠軍。

在柏林市中心沿街數萬名支持民眾的鼓勵之下,20歲的白雪跑出2小時25分15秒成績,擊敗日本選手尾崎好美(Yoshimi Ozaki)。衣索比亞選手莫吉亞(Aselefech Mergia)拿下銅牌。

柏林上午天氣晴朗,氣溫約在攝氏25度,參賽跑者一開始都小心翼翼,後來盧安達選手恩易拉巴拉米(Epiphanie Nyirabarame)逐漸取得領先。

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拉德克莉芙(PaulaRadcliffe)開賽前數日退賽。曾贏得倫敦馬拉松的德國選手米琪坦科(Irina Mikitenko)也因為父親過世棄賽,因此這場比賽並無明顯贏家。

白雪、尾崎好美和莫吉亞等好手很快就將恩易拉巴拉米甩在後頭,順著柏林蜿蜒的大道相互較量。半程過後,精彩好戲便跟著上場。

俄羅斯選手尤拉瑪諾瓦(Nailya Yulamanova)決定從30公里處,拉開跟其他人的距離,但她沒多久就被超越,明顯是因為後繼無力。

比賽剩3公里時,尾崎好美和白雪把莫吉亞甩在後頭,白雪後來又再超越尾崎好美,率先衝過終點線。(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