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韩飞弹 日全国将部署爱三型飞弹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2日专电)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导,日本将加强飞弹防御系统,在全国部署“爱国者三型”(爱三型,PAC3)防空飞弹,以加强因应北韩发射弹道飞弹。

报导指出,日本防卫省大致上已决定,青森县的航空自卫队第6高射群、北海道的第3高射群、琉球的第5高射群将陆续部署爱三型飞弹。

这3个高射群目前部署的是“爱二型”飞弹,无法因应高性能的弹道飞弹。因此防卫省将要求明年度预算编列部署爱三型飞弹的经费。

但一个高射群要部署爱三型飞弹的话,约需花600亿日圆(约新台币210亿元),本月30日众议院大选之后将上台的新政权是否同意编列这笔预算,尚待观察。

今年春天,北韩预告发射长程弹道飞弹之际,日本防卫省紧急从静冈县调派爱三型飞弹到日本东北地区的秋田、岩手这两县,为了往后能更机动地因应,防卫省认为有必要建构防卫全国的反飞弹防卫网。

日本有6个航空自卫队高射群,爱三型飞弹于前年3月首度部署于东京附近埼玉县入间基地的第1高射群。之后,静冈县滨松市的教育用高射教导队完成部署,昨天(21日)岐阜县的第4高射群已完成部署。福冈县的第2高射群预计明年度完成部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