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韓飛彈 日全國將部署愛三型飛彈

【新唐人2009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將加強飛彈防禦系統,在全國部署「愛國者三型」(愛三型,PAC3)防空飛彈,以加強因應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報導指出,日本防衛省大致上已決定,青森縣的航空自衛隊第6高射群、北海道的第3高射群、琉球的第5高射群將陸續部署愛三型飛彈。

這3個高射群目前部署的是「愛二型」飛彈,無法因應高性能的彈道飛彈。因此防衛省將要求明年度預算編列部署愛三型飛彈的經費。

但一個高射群要部署愛三型飛彈的話,約需花600億日圓(約新台幣210億元),本月30日眾議院大選之後將上台的新政權是否同意編列這筆預算,尚待觀察。

今年春天,北韓預告發射長程彈道飛彈之際,日本防衛省緊急從靜岡縣調派愛三型飛彈到日本東北地區的秋田、岩手這兩縣,為了往後能更機動地因應,防衛省認為有必要建構防衛全國的反飛彈防衛網。

日本有6個航空自衛隊高射群,愛三型飛彈於前年3月首度部署於東京附近埼玉縣入間基地的第1高射群。之後,靜岡縣濱松市的教育用高射教導隊完成部署,昨天(21日)岐阜縣的第4高射群已完成部署。福岡縣的第2高射群預計明年度完成部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