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巴拿马第四起甲流感死亡病例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14日专电)巴拿马卫生部今天证实境内第四起因感染H1N1新型流感致死的病例,死者为一名患有气喘病的22岁孕妇。

据卫生部的通告,死者于8月7日因气喘病发送医,急救仍回天乏术。相关检验证实生前曾感染新流感病毒。

前3起新流感致死病例,分别是有严重营养不良情况的9个月大婴儿,因脑压高及全身痉挛而送医的3岁小孩及患老人痴呆症的72岁年长者。

巴拿马自今年5月8日发现首起新流感病例以来,包括4件死亡病例,共有629件确诊病例,占总数96%的607人已经痊愈。

以患者的年龄来分,357人为15岁以下的少年及儿童,占总数的57.6%;78人为15岁至19岁的青少年,占总数的12.4%;167人为20岁至49岁的青壮年,占总数的26.5%;27人为50岁以上者,仅占总数的4.3%。

以地区来分,巴拿马市的确诊病例最多,有407件 ,占总数的64.7%。全国9个省份中,只有原住民聚集较 多的牛嘴(Bocas de Toro)与达连(Darien)两省未 受感染。

卫生部呼吁民众不要疏于防范新型流感,特别是糖 尿病、气喘、肾脏与心脏疾病、癌症、爱滋病及其他慢 性疾病患者与孕妇,一旦发现有喉咙痛、头痛、干咳及 发烧超过摄氏38度以上等症状,应即刻就医。

卫生部长维加拉(Franklin Vergara)表示,卫生部对防止新型流感蔓延并未松懈,除了继续密切监控确诊病例与可疑的病例,也为因应今年底可能爆发第二波流行潮预做准备。

他说,卫生部已透过世界卫生组织订购150万剂流感疫苗,预计今年12月至明年1月间可以交货。

  他解释,订购流感疫苗的数量是依巴拿马有300万人,以及世卫组织订的最坏情况,全国半数的人口受感染之标准计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