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促以色列说明杀害挥白旗巴人事件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3日路透电)“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 HRW)组织今天公开要求以色列,就今年1月加萨(Gaza)战争期间该国部队射杀挥舞白旗巴勒斯坦(palestine)平民案件提出说明。

不满以色列对各国际组织指控战争罪行的反应,总部设于纽约的HRW主张,如果以色列政府及加萨伊斯兰当局不自行采取行动,各国政府应依国际法要求追诉。

在各国际组织所搜集登录以、巴双方在为期3周加萨战争期间的可能战争罪行报告中,HRW表示它的最新报告中列举各项声明及其他证据,显示一个包括5位妇女、4位儿童在内的11人无武装平民团体,在挥舞白旗的情况下遭射杀死亡。

一个加萨观察团体指出,战争期间共有14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900位平民。但以色列则表示除约900名战士死亡外,平民死亡人数不到300人。

以色列方面则仅有3位平民、10名士兵共13人死亡。(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