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促以色列說明殺害揮白旗巴人事件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3日路透電)「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HRW)組織今天公開要求以色列,就今年1月加薩(Gaza)戰爭期間該國部隊射殺揮舞白旗巴勒斯坦(palestine)平民案件提出說明。

不滿以色列對各國際組織指控戰爭罪行的反應,總部設於紐約的HRW主張,如果以色列政府及加薩伊斯蘭當局不自行採取行動,各國政府應依國際法要求追訴。

在各國際組織所蒐集登錄以、巴雙方在為期3週加薩戰爭期間的可能戰爭罪行報告中,HRW表示它的最新報告中列舉各項聲明及其他証據,顯示一個包括5位婦女、4位兒童在內的11人無武裝平民團體,在揮舞白旗的情況下遭射殺死亡。

一個加薩觀察團體指出,戰爭期間共有14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900位平民。但以色列則表示除約900名戰士死亡外,平民死亡人數不到300人。

以色列方面則僅有3位平民、10名士兵共13人死亡。(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