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侨界踊跃捐款 盼助台湾灾民重建家园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明隆雪梨13日专电)莫拉克台风造成南台湾50年来最严重的水患,让许多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难过与不舍。许多澳洲侨胞透过代表处捐款,甚至有些侨团也展开募款,希望为家园重建尽一份心力。

台风发生至今,台湾驻澳单位接获澳洲政府及各界的关怀和慰问,当地不少救援机构都主动表达愿意派员赴台协助搜救,驻澳大利亚代表处特别向澳洲各界与国际社会的关切与人道协助表示谢意。

驻澳代表林松焕表示,澳洲政府与侨界都在风灾发生的第一时间透过各种管道表达关切,侨界并发挥人溺己溺的精神踊跃募款,他个人也代表政府与驻澳所有同仁再三表示谢意。

林松焕指出,驻澳代表处同仁也自动发起一日捐活动,希望协助南台湾灾民尽快重建家园。

代表处表示,有意捐款的侨胞或侨团,除可将外币支票注明赈灾专户径寄内政部(Ministry of theInterior, Taipei,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或透过驻澳代表处及驻雪梨等三办事处转交外交部设立的赈灾专户外,也可将捐款直接汇入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国外部(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账号:007-09-087-816,户名: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Donation Account, Swift Code:ICBETWTP007)。不论是自行或透过代表处捐款,内政部都会发给正式的收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