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3罹难队员运回 家属哭断肠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2日电)空勤总队编号NA-502直升机昨天在屏东县雾台乡伊拉部落坠毁,罹难的3名空勤队员遗体今天中午运抵内埔农工,家属见到遗体哭断肠,雾台乡民由牧师带领为罹难者与家属祷告。

今天上午8时,搜救队员由直升机载运到可以降落地点后,以步行、攀爬到失事地点,约在9时许发现3名罹难队员的遗体。

今天天气时好时坏,搜救队员要出发前往失事地点时,太阳露出了脸,一直到搜救人员找到遗体并且处理遗体这段时间,老天似乎冥冥中帮忙,让搜救人员顺利完成遗体的处理,当内埔农工的消防人员接到载遗体的飞机已经起飞的消息时,雨却倾盆而下。

12时20分,直升机抵达内埔农工操场,空勤队的弟兄在雨中敬礼致敬,等待的家属不少人已开始哭了起来,但因遗体包着尸袋还无法确认身份,家属的情绪还绷着,当确认亲人后,哭喊声与慈济志工的念佛号声错杂着,不少警察和采访媒体看了都红了眼,雨此时越下越大。

家属跟着慈济志工合掌念佛,内政部长廖了以也到现场致哀,正驾驶张顺发的儿子伤心到腿软,一直由亲人抱扶着,机工长黄镁智的2名儿子合掌跪着不断的喊“爸爸,我们要回家了”,副驾驶王宗立的家属则伤心到几近昏厥,无法站立。

屏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庄启胜到场与法官进行遗体相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3名空勤队员为“英雄”,他表示,他们是多重骨折死亡,家属希望遗体能赶快运回家。

雾台乡今天撤离到内埔农工的乡民,有多人一直站在停尸棚旁,一位乡民说“他们为我们原住民牺牲,我们能做的就是陪他们,并送他们一程”。

乡民向廖了以表明要为死者及家属祷告,由于慈济志工与家属的念佛持续着,廖了以与随后到达现场的屏东县长曹启鸿及30多名雾台乡民一起在雨中,由牧师王朝贤带领以鲁凯语祷告。

王朝贤说,他在祷告中,感谢神让罹难人员的遗体能够找到,并且请神往后照顾这些罹难人员的家属。

1时15分,3位罹难人员遗体完成相验,直接送回家乡,离去时,大雨直下,空勤队在屏东支援的弟兄与警察人员淋着雨,敬礼目送3名罹难队员离去。

3名英雄离开内埔农工不到10分钟,天空竟然出太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