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台乡受创严重 空投物资救援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1日电)莫拉克台风重创屏东县雾台乡,全乡对外交通中断,村与村之间道路也中断,有5人被土石流掩埋,屏东县政府今天上午动员直升机运送物资到部落,并载出病患。

莫拉克台风让屏东县多个部落受创严重,不少部落受到土石流冲击,空中勤务总队直升机昨天撤出泰武乡泰武村及来义乡义林村受困村民,今天则进行雾台乡、三地门乡大社村及德文村物资的运送。

雾台乡是屏东县最高的乡镇,由于主要道路中断,全乡600多人受困,直升机昨天原本要运送物资,但因云层太厚无法运送,只能先将5名救难队员运送到可降落处后,救难队员再步行到伊拉部落,证实有3户人家被土石流淹没,5名居民淹没在土石流里。

另外,雾台乡佳暮部落有6户民宅滑落,所幸居民安全,安置在雾台乡公所。

空中勤务总队直升机上午进行物资的运送,并将病患及需要下山的民众载出,直升机到雾台乡神山部落后,载出4名外籍游客、1名发烧的部落小孩及卫生所2名医护人员。

获救的4名外籍人士中,3名是加拿大籍华侨,分为1对夫妻和1名小孩,他们另带着1名瑞士籍朋友于6日到雾台乡旅游,就遇到令他们终身难忘的灾情。

该名华侨表示,灾情相当严重,所看得到的道路都中断,所处对面的山处处是坍方,粮食到今天完全没有了,手机只靠当地乡公所的发电机充电对外联络,但发电机的燃油到今天也快用完了。

被救出的雾台乡卫生所医护人员说,各村交通和电讯完全中断,所以无法知道有全乡有多少病患待送,必需由直升机到各部落后才知道。

屏东县长曹启鸿强调,今天将把物资送到6个村,并运出病患。据进入雾台乡救难队员的消息,入乡的主要道路台24线,至少有10处以上的大坍方,整个伊拉部落的道路都滑入溪流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