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合肥路面大塌陷 又惊现“楼断断”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安徽省合肥市中心闹市区8月8号发生路面塌陷事故,塌方面积约半个篮球场大,多部车辆以及行人掉入洞中。另一方面,合肥市枫丹白鹭湖公馆住宅小区,刚盖好的18层楼房一层四根大支柱出现严重开裂。再次引发大陆民众对豆腐渣工程的关切。

合肥市四牌楼长江中路与徽州大道交叉口约15米长的路段,8月8号下午1点20分发生路面塌陷,塌方面积约180平方米,陷坑深约3米,有一辆汽车倾斜在塌陷洞旁的钢板上,至少3人受伤。

据目击者说,路面塌陷时,下面有40位工人正在施工,有一辆出租车、二辆摩托车以及行人掉入洞中。据了解,事故原因初步分析认为是施工单位存在“施工工艺问题”。

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9号辩解说,这次闹市区塌陷事故只是一个在建工程发生的一个差错,未建成的工程还没有接受使用的考验,绝对不是“豆腐渣工程”。

另一方面,合肥市位于长江西路北侧、半岛路西侧的枫丹白鹭湖公馆住宅小区,一栋18层高楼的一层,四根大支柱出现严重的裂缝。

8月5号,大部分购房者们前来找开发商要个说法,但是当户业主试图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时,对方只说了一句“你们不懂”后便不理不睬。目前,开发商还没有给出一个解决方案。

户业主们纷纷担心上海13层住宅楼倒塌事件将在合肥重演。有网友惊呼:上海“楼脆脆”还没完事,合肥这边又惊现“楼断断”。 

大陆网民纷纷指责说:“漠视人的生命,危害公共安全,该受什么处罚?”“豆腐渣工程,黑心的开发商!”“恐怕要被和谐了。”“政府像死了一样,只会删帖子维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