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到灾区 企业慷慨捐输不落人后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救灾工作还在进行,国内企业也踊跃捐输献爱心。金融业、科技业、食品业、连锁超商等陆续捐款、捐物资送到灾区,同时发起员工募捐或零钱捐,协助灾民度过难关。

莫拉克台风造成惨重灾情,部分地区积水未退、停水停电,对外交通也中断,居民生活与安全都成问题,更有不少失踪民众尚未寻获,残破家园亟待重建。

国内各大企业今天慷慨解囊,国泰集团宣布捐款新台币 1亿元,明基友达集团也捐款 1亿元,同为目前最大单笔捐款。

远东企业集团除先捐出新台币6000万元,也将动员集团所属医疗、零售、水泥等资源,对受灾户提供物资救助。

远东集团第二波赈灾行动,将动员集团所有关系企业,例如亚东医院将派遣医疗人员进入灾区救援,远东零售系统如远东百货、太平洋SOGO百货及爱买等,将与各受灾县市政府社会局联系,准备各项生活必要物资,送往灾区救助灾民。

  中信金控由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富邦金控捐款2000万元,台湾人寿捐款500万元。

  出身屏东的联发科技董事长蔡明介,也宣布捐款新台币2500万元,协助救灾。

  台新金控整合旗下各事业单位,宣布认养所有“我的一亩田”在花莲、台中、彰化、台南等县市尚未被认养而受灾的稻田,合计将捐出1500万元以上。

食品业厂商爱心不落人后,统一企业昨天就捐出大量泡面、面包、矿泉水,今天除持续捐助相关物资,也捐款1000万元。味全也以顶新集团名义捐款3000万元,以及价值500万元的泡面、矿泉水及罐头食品。

  全台连锁通路业者也都“动”起来赈灾,例如全联福利中心捐款1000万元,大润发、家乐福等也都捐出数百万元的物资,包括泡面、奶粉、尿布、手电筒、水、毛毯等,交由红十字会、慈济基金会、地方政府运送到灾区。

  特力集团(包括B&Q特力屋、HOLA特力和乐等)也宣布捐赠寝具、清洁用品等价值上千万元物资给内政部,协助灾区民众重建家园,旗下公司台中(含)以南店面更同步提供商品折扣,减轻灾民重建负担。

各大企业也都发起员工乐捐、捐出一日所得,或民众小额捐款、捐物资活动,呼吁未受灾国人同伸援手,帮助南台湾受灾户度过难关。

也有不少网友透过Yahoo!奇摩购物中心的快速到货赈灾专区,上网选购欲捐赠的民生用品,指定送到特定受灾县市。

  另外,今天举办银联卡在台开通典礼的中国银联卡台湾业务开通代表团,也宣布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约折合新台币482万元)给相关单位,表示慰问之意。

  除了实际捐款,银行业也将给予受灾户(含企业及个人)贷款宽限期,寿险业则成立保户应变小组,协助受灾保户处理简易理赔事项,重建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