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县28特训消防队员 支援屏东救灾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受莫拉克重创的南台湾,目前还有许多民众身受水害的灾害,在不影响彰化县救灾人力的情况下,彰化县消防局今天特别选派正在接受救助队特种训练的28位菁英,携带七辆各式的救灾车辆及五部救生船艇前往支援,期许这些消防队员能以专业的角度来为灾民、灾区服务。

为了支援南台湾的救灾工作,彰化县政府评估救援能力,出动了正在受训的消防队员,彰化县长亲自到场授旗给出发前的消防队员。

彰化县县长卓伯源:“我们希望呢,在部分已经脱离风灾威胁的县市呢,能够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赶快来支援受灾严重的县市。”

彰化县消防局局长萧嘉政 :“我们经过跟南部县市,屏东联系以后,他们说佳冬林边地区还继续待援还很多,那我们就运用我们这一次,我们集中在林厝分队训练的这些学员,5部的救生艇,还有7部的后勤车,一起到我们林边跟佳冬去执行救灾的任务。”

其中有位消防队员有正好是高雄人,他的亲戚正在屏东饱受淹水之苦,对于这次投入救灾工作感到荣幸。

彰化县消防救助队员王庆安:“有亲戚刚好住在林边,据我亲友说他们的家也是整栋都被覆盖住了,那这次刚好有这机会可以支援屏东救灾,我希望能发挥我所学的这些技能,然后尽一切力量来服务南台湾的民众。”

这28位消防救助队员整装出发,带着5艘救生船艇还有7辆后勤车,希望对这次救灾工作能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受灾的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