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28特訓消防隊員 支援屏東救災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受莫拉克重創的南台灣,目前還有許多民眾身受水害的災害,在不影響彰化縣救災人力的情況下,彰化縣消防局今天特別選派正在接受救助隊特種訓練的28位菁英,攜帶七輛各式的救災車輛及五部救生船艇前往支援,期許這些消防隊員能以專業的角度來為災民、災區服務。

為了支援南台灣的救災工作,彰化縣政府評估救援能力,出動了正在受訓的消防隊員,彰化縣長親自到場授旗給出發前的消防隊員。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我們希望呢,在部分已經脫離風災威脅的縣市呢,能夠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趕快來支援受災嚴重的縣市。」

彰化縣消防局局長蕭嘉政 :「我們經過跟南部縣市,屏東聯繫以後,他們說佳冬林邊地區還繼續待援還很多,那我們就運用我們這一次,我們集中在林厝分隊訓練的這些學員,5部的救生艇,還有7部的後勤車,一起到我們林邊跟佳冬去執行救災的任務。」

其中有位消防隊員有正好是高雄人,他的親戚正在屏東飽受淹水之苦,對於這次投入救災工作感到榮幸。

彰化縣消防救助隊員王慶安:「有親戚剛好住在林邊,據我親友說他們的家也是整棟都被覆蓋住了,那這次剛好有這機會可以支援屏東救災,我希望能發揮我所學的這些技能,然後盡一切力量來服務南台灣的民眾。」

這28位消防救助隊員整裝出發,帶著5艘救生船艇還有7輛後勤車,希望對這次救災工作能發揮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受災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