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进行第一波甲流感疫苗人体实验 疫情趋缓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7日专电)H1N1甲型流感病毒持续在英国蔓延,卫生官员说,第一波甲型流感疫苗人体实验已开始进行,预估最快4周就可以决定施打对象;过去7天确诊罹患甲型流感人数出现下跌,约3万人。

新流感疫苗人体实验在英格兰列斯特皇家医院(Leicester Royal Infirmary)进行,共有175人登记参加,由列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传染病学教授史蒂芬生(Dr Iain Stephenson)负责,每位参与者被施打两剂疫苗,再检测他们的免疫程度。

甲型流感人体实验的结果,约需要4到6周出炉,卫生部将据此决定疫苗施打的优先对象及范围。

第一批甲型流感疫苗预定9月起开始对一般民众施打,英国政府考虑对所有年龄5岁到16岁,人数约850万的学童施打疫苗。

官员预估,到今年底应该有足够的疫苗供全国半数的人口使用。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唐纳逊(Liam Donaldson)说,今年夏天甲型流感的感染率可能下跌,但到秋天随着流感季节到来,罹患甲流感的人数将大幅增加,出现第二波高峰,政府和民众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提前预防。

卫生保护局(The Health Protection Agency)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新型流感病毒已变种为更致命的病毒,病毒也未对抗病毒药物产生抗药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