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古典音乐 港小提琴家赞大赛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即将在8月下旬举行的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受到香港音乐界的推崇,身兼小提琴家及指挥家的胡俊显称赞大赛发扬古典音乐艺术,为华人提供可贵的交流平台。

身兼小提琴家及指挥家的胡俊显,早年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州大学获著名小提琴大师马忠为指导取得演奏学位,后在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取得交响乐指挥硕士。回港后曾在香港小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手,现担任香港医学会管弦乐团指挥,经常与艺术团体和音乐家合作。他赞扬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为华人音乐界提供可贵的交流平台。

香港小提琴家胡俊显:同时可以提高华人对小提琴方面的水准,希望多一些华人将来会多一些参与。

喜爱古典音乐的他最喜欢莫札特的曲目。

香港小提琴家胡俊显:莫札特的音乐很干净,很高雅。我自己本身拉出来的效果也都想有这么一个干净的技术,干净的演绎。

胡俊显认为,今次大赛曲目的安排对参赛者要求高。

香港小提琴家胡俊显:我觉得帕格尼尼对小提琴家技术的要求就很高,不是人人都可以拉得到,需要很多时间去练习。把莫扎特放在前面,对成熟的参赛者来说,很容易就可以显示出他们的成熟来。

胡俊显希望将来拥有自己的古典乐团,可以藉由演出让市民有机会多接触古典音乐。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