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员:维护国人权益 政府之责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拥有中华民国身份的法轮功学员邵玉华带着十岁女儿回河南老家探亲,7月31号遭当地国安非法绑架,对于邵玉华被中共国安绑票的事件,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政府应尽快筹思处理,并防范以后不要发生类似事情。立法委员涂醒哲则认为,这个事件突显中共的人治色彩,已经严重的侵犯到基本人权。

内文:
8月1日在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朱婉琪律师表示,台湾政府能否依照自由社会的人权标准,对中共当局这次非法绑架台湾公民事件,提出公平要求,是对4月26号两岸签订的司法互助协议能否公平实施的真正考验。对此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政府应尽快处理,维护国民的权益。

立法院长 王金平:政府更应该谨慎的处理这个事,同时务必要能够维护我们国人的一个基本安全跟国人他基本的权益,该怎么处理政府要好好研究。

立法委员涂醒哲认为,中共打压法轮功是众所周知的,这次事件正在突显台湾政府是否比中共更文明,台湾政府能否真正维护国民利益的试金石。

立法委员涂醒哲:到现在无缘无故把人抓走,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国(共)在故意挑衅马英九司法的一个互信机制等等。究竟是我共产党统治之下的一个人治,可以胜过你台湾,让你台湾都乖乖不讲话。(这)已经严重的侵犯到台湾的基本人权,这在民主国家是不被允许的,也是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

中华民国政府能否采取紧急营救措施,能否透过司法互助协议,顺利营救邵玉华,目前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李华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