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維護國人權益 政府之責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擁有中華民國身份的法輪功學員邵玉華帶著十歲女兒回河南老家探親,7月31號遭當地國安非法綁架,對於邵玉華被中共國安綁票的事件,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政府應儘快籌思處理,並防範以後不要發生類似事情。立法委員塗醒哲則認為,這個事件突顯中共的人治色彩,已經嚴重的侵犯到基本人權。

內文:
8月1日在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律師表示,台灣政府能否依照自由社會的人權標準,對中共當局這次非法綁架台灣公民事件,提出公平要求,是對4月26號兩岸簽訂的司法互助協議能否公平實施的真正考驗。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政府應儘快處理,維護國民的權益。

立法院長 王金平:政府更應該謹慎的處理這個事,同時務必要能夠維護我們國人的一個基本安全跟國人他基本的權益,該怎麼處理政府要好好研究。

立法委員塗醒哲認為,中共打壓法輪功是眾所周知的,這次事件正在突顯台灣政府是否比中共更文明,台灣政府能否真正維護國民利益的試金石。

立法委員塗醒哲:到現在無緣無故把人抓走,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國(共)在故意挑釁馬英九司法的一個互信機制等等。究竟是我共產黨統治之下的一個人治,可以勝過你台灣,讓你台灣都乖乖不講話。(這)已經嚴重的侵犯到台灣的基本人權,這在民主國家是不被允許的,也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中華民國政府能否採取緊急營救措施,能否透過司法互助協議,順利營救邵玉華,目前已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