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孕妇罹患新流感恐流产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8日专电)一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杜拜市的年轻孕妇因罹患H1N1甲型流感,医师担忧她腹中胎儿可能不保。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海湾新闻报”(Gulf News)报导,这名25岁怀有5个半月身孕的年轻女子,长期有严重的气喘病史,因甲流感诱发肺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且陷入药物昏迷。

孕妇的胞兄说,医师告诉他们,妹妹的情况虽严重还算稳定,不过孩子不保的概率有50﹪。她目前被隔离于加护病房,家人只能透过监视器画面陪伴她。

她的哥哥说,一个星期过去,妹妹的状况仍未好转,医师评估,她还需再撑个1至2个星期,才能慢慢复原。

至于怀孕的妹妹为何感染甲流感,他推测,妹妹发病前并未旅行,但曾探望疑似有甲流感症状的朋友,不过她的朋友至今一切正常,实在不了解妹妹怎么染病的。

阿联卫生部官员表示,27日已有11名甲流感病患康复出院,目前仍有35名病患在医院治疗,但情况还算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