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展与教育博览会 精彩可期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23日电)第49届全国科展将于27日至31日在嘉义大学兰潭校区办理,嘉义市“科学168”教育博览会也将于 25日至8月2日登场,嘉义市暑期宛如一场科学嘉年华会,精彩可期。

  嘉义市长黄敏惠表示,“中华民国第49届中小学科学展览会”活动项目,除了科学竞赛、科学讲座、科学之旅、科展之夜外,市府也与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合作,将多样化的行动科教馆结合嘉义市98年度“创意诸罗城、科学 168”科学及创造力教育博览会,让整个活动更加生动有趣。

  因此,今年教育博览会主题订为“牵牛接蝠来我嘉”,主要是有蝙蝠特展以及挑战全国最大的机器牛拉车等内容,希望透过活泼有趣的科学活动,让选手以及参与学童都能分享一场科学盛宴。

  黄敏惠指出,第49届全国科展即将于27日至31日在国立嘉义大学兰潭校区办理,预计有全国各县市地方科展遴选出的优秀作品 374件参与竞赛。此外,更扩大办理科学教育周活动,包含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的行动科教馆、科学园游会、各项科学研习及科学讲座。

  黄敏惠说,嘉义市 98年度“创意诸罗城、科学168”科学及创造力教育提早于25日在港坪运动公园开跑,为全国科展暖身,内容包括各校的展演活动,展现嘉义市教育的多元面貌。

  教育处表示,为了让全国科学展览会及教育博览会能紧密结合,将安排“科学之旅”专车,载送来自全国各地来宾往返两地的科学活动场所,充分享受丰硕的科学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