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科展與教育博覽會 精采可期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3日電)第49屆全國科展將於27日至31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辦理,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也將於 25日至8月2日登場,嘉義市暑期宛如一場科學嘉年華會,精采可期。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中華民國第4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活動項目,除了科學競賽、科學講座、科學之旅、科展之夜外,市府也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合作,將多樣化的行動科教館結合嘉義市98年度「創意諸羅城、科學 168」科學及創造力教育博覽會,讓整個活動更加生動有趣。

  因此,今年教育博覽會主題訂為「牽牛接蝠來我嘉」,主要是有蝙蝠特展以及挑戰全國最大的機器牛拉車等內容,希望透過活潑有趣的科學活動,讓選手以及參與學童都能分享一場科學盛宴。

  黃敏惠指出,第49屆全國科展即將於27日至31日在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辦理,預計有全國各縣市地方科展遴選出的優秀作品 374件參與競賽。此外,更擴大辦理科學教育週活動,包含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的行動科教館、科學園遊會、各項科學研習及科學講座。

  黃敏惠說,嘉義市 98年度「創意諸羅城、科學168」科學及創造力教育提早於25日在港坪運動公園開跑,為全國科展暖身,內容包括各校的展演活動,展現嘉義市教育的多元面貌。

  教育處表示,為了讓全國科學展覽會及教育博覽會能緊密結合,將安排「科學之旅」專車,載送來自全國各地來賓往返兩地的科學活動場所,充分享受豐碩的科學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