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新流感死亡人数超过700人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1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WTO)今天表示,自4个月前爆发H1N1新型流感以来,全球死亡人数已超过700人。

  世卫组织7月6日公布的死亡人数为429人,但发言人巴蒂亚塞维(Aphaluck Bhatiasevi)告诉记者,这项数据目前飙升至“超过700人”。

  世卫上周表示,由于引发大流行的新流感疫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国际间蔓延”,世卫将停止定期发布经实验室证实的病例数字。

  新做法部分也肇因于“绝大多数病患症状温和,通常在出现征兆后一周内康复,甚至是在没有接受药物治疗情况之下”。

  世卫表示,病例数字统计对于新流感的风险评估不再有必要,而最好的方式是关注病毒蔓延至新地区的状况。

  世卫同时敦促已出现感染的国家监控病毒有无出现任何突变,这可能会成为新流感病毒是否变本加厉的指标。

  据世卫组织指出,全球每年死于常态季节性流感的人数约在25万至50万人之间。(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