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开始偿债 比重1952年来最大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民众开始偿还债务,这是1952年来首见,在财政部发行创记录的2兆美元公债且失业率走升而推高储蓄率之际,这种现象只会有助利率维持于低档。

美国的失业率虽然在6月冲上9.5%,第一季的家庭借贷占家庭平均税后收入的比重,却由上年同季的记录高点133%滑降至128%。

根据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推估,今年初的个人、非金融公司以及联邦、州与地方政府的整体债务成长4.3%,远低于2005年第4季的9.9%。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家Jan Hatzius指出,“我们未曾见过这种拉回。我们目睹这一调整,过程非常痛苦,也伴随诸多附带损害。”

他说,美国家庭与非金融公司第一季债务减少0.7%,是1952年杜鲁门 (Harry S. Truman)总统以来首见,美国政府也是在这年开始统计这项家庭债务资料。

根据联准会资料,美国5月份消费信贷年减1.6%,降至2.52兆美元。

麻州环球透视 (IHS Global Insight)执行董事琼森 (Sara Johnson)指出,美国家庭消费占全球国内生产毛额 (GDP)比重达17%,支出的减少可能放慢全球摆脱衰退、迈向复苏的步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