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炸油含砷应是个案 民众放心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12日电)针对速食店炸油被检出问题,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晚间表示,完成稽查1580家餐饮业者及29件食用油脂制作商及进口商,炸油应该是个案,应更重视业者久未换油,酸价过高。

叶金川表示,已于6月26日至7月8日责成各县市卫生局就辖内各餐饮业者全面稽查及抽检用油,已完成稽查全国1580家相关食品业者,抽验业者中,连锁业者占44%,连锁业者抽检酸价不合格率7.2%,非连锁业者不合格率6.6%。

针对全国食用油脂制造商及进口商方面,卫生署已完成检验29件油品样本,酸价及砷含量检验结果均符合规定,将全面进行检测,以确保食用油品安全。

叶金川表示,目前检验的部分,并无炸油含砷问题,所发生速食店检出砷,应该是个案,而非用油普遍受到污染,请民众放心。

至于查获酸价不合格部分,叶金川表示,都已现场要求立即换油,限期改善并复检,这项措施将持续严格执行,监督相关食品业者落实品质管理制度。

卫生署强调,台北县部分速食业者被检出炸油含砷,政府机关依法所做的采样及检测结果具有法定效力,食品业者应建立完善的食用油品质管理制度,并有义务积极主动澄清为何使用过的油,含有过量的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