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炸油含砷應是個案 民眾放心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12日電)針對速食店炸油被檢出問題,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晚間表示,完成稽查1580家餐飲業者及29件食用油脂製作商及進口商,炸油應該是個案,應更重視業者久未換油,酸價過高。

葉金川表示,已於6月26日至7月8日責成各縣市衛生局就轄內各餐飲業者全面稽查及抽檢用油,已完成稽查全國1580家相關食品業者,抽驗業者中,連鎖業者佔44%,連鎖業者抽檢酸價不合格率7.2%,非連鎖業者不合格率6.6%。

針對全國食用油脂製造商及進口商方面,衛生署已完成檢驗29件油品樣本,酸價及砷含量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將全面進行檢測,以確保食用油品安全。

葉金川表示,目前檢驗的部分,並無炸油含砷問題,所發生速食店檢出砷,應該是個案,而非用油普遍受到汙染,請民眾放心。

至於查獲酸價不合格部分,葉金川表示,都已現場要求立即換油,限期改善並複檢,這項措施將持續嚴格執行,監督相關食品業者落實品質管理制度。

衛生署強調,台北縣部分速食業者被檢出炸油含砷,政府機關依法所做的採樣及檢測結果具有法定效力,食品業者應建立完善的食用油品質管理制度,並有義務積極主動澄清為何使用過的油,含有過量的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