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非洲 首选民主典范加纳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讯】奥巴马访问非洲 首选民主典范加纳

在意大利出席完八国集团会议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六转抵非洲加纳(Ghanaian),展开在非洲的首次访问。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对加纳作一天的访问,这是奥巴马自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撒哈拉以南(sub-Saharan Africa)的非洲国家。

身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非洲民众早已翘首盼望奥巴马的来访。奥巴马在首都阿克拉机场就受到加纳总统艾塔-米尔兹(John Atta-Mills)的热烈欢迎。之后,奥巴马将在阿克拉(Accra)的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说。

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Kenyan)移民,许多人都曾预期他到非洲的第一站将是肯尼亚。而选定加纳的原因是因为加纳民主纪录较好,与非洲过去与战争、贫穷和贪污相联系的形像截然不同。

米尔兹总统是去年12月加纳民众在平和、透明的选举过程中诞生的民选总统。这场选举也足以作为非洲其他国家效仿的对象。

早在奥巴马抵达加纳的几个小时前,数千名群众便已经在街头涌动,只为一睹奥巴马的风采。

加纳女企业家娜娜(NANA AMPEM DARKOA):“黑人也能成为美国总统,我真的很兴奋,这对每个年轻人来说就像是心中的梦想被实现了一样。不管是男是女,每个人都应该具备那样的雄心壮志,勇敢追求。”

因为具备肯亚人的血统,奥巴马已经成为许多非洲民众心中英雄。

很少有人预期美国对非洲的政策会有所改变,奥巴马主要的焦点将是强调发展民主和良好政府治理的重要性以及明智的善用援助。

结束对加纳的访问后,奥巴马总统将返回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