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問非洲 首選民主典範加納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訊】奧巴馬訪問非洲 首選民主典範加納

在義大利出席完八國集團會議後,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六轉抵非洲加納(Ghanaian),展開在非洲的首次訪問。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對加納作一天的訪問,這是奧巴馬自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撒哈拉以南(sub-Saharan Africa)的非洲國家。

身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非洲民眾早已翹首盼望奧巴馬的來訪。奧巴馬在首都阿克拉機場就受到加納總統艾塔-米爾茲(John Atta-Mills)的熱烈歡迎。之後,奧巴馬將在阿克拉(Accra)的國際會議中心發表演說。

奧巴馬的父親是肯尼亞(Kenyan)移民,許多人都曾預期他到非洲的第一站將是肯尼亞。而選定加納的原因是因為加納民主紀錄較好,與非洲過去與戰爭、貧窮和貪污相聯繫的形像截然不同。

米爾茲總統是去年12月加納民眾在平和、透明的選舉過程中誕生的民選總統。這場選舉也足以作為非洲其他國家效仿的對象。

早在奧巴馬抵達加納的幾個小時前,數千名群眾便已經在街頭湧動,只為一睹奧巴馬的風采。

加納女企業家娜娜(NANA AMPEM DARKOA):“黑人也能成為美國總統,我真的很興奮,這對每個年輕人來說就像是心中的夢想被實現了一樣。不管是男是女,每個人都應該具備那樣的雄心壯志,勇敢追求。”

因為具備肯亞人的血統,奧巴馬已經成為許多非洲民眾心中英雄。

很少有人預期美國對非洲的政策會有所改變,奧巴馬主要的焦點將是強調發展民主和良好政府治理的重要性以及明智的善用援助。

結束對加納的訪問後,奧巴馬總統將返回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