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养老基金面临改革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讯】生活在加拿大的人们大都知道,退休以后每月可以领取一定数额的退休金,但是,服务于不同行业得到的养老金也不一样,为了有足够的退休金,人们不得不推迟退休时间,多赚一点钱。如何早一点退休,安享晚年?请看报导。

Sun Life保险公司总裁丁.康内尔近日在温哥华贸易局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大约三∼四百万加拿大人,也就是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没有足够的退休金安度晚年。

Sun Life保险公司总裁丁.康内尔:“当他们快要退休时,赶上了婴儿潮时期的人也接近退休,那时他们会发现他们没有足够的退休金生活。”

康内尔建议修订联邦和省级法律,扩大养老金的征收范围,使得不同的雇主,包括自雇人士都可以提供养老金,同时实施养老金自动加入计划。

Sun Life保险公司总裁丁.康内尔:“可以把用于提高工资的钱如2-3%等作为养老金。”

康内尔建议雇主可以拿出3∼4%的工人薪水作为养老金。

然而,卑诗省90%以上的生意属于中小生意企业,在当前低迷的经济形势下,企业不得不给每位雇员交纳一定的养老金,势必对他们目前的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