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養老基金面臨改革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訊】生活在加拿大的人們大都知道,退休以後每月可以領取一定數額的退休金,但是,服務於不同行業得到的養老金也不一樣,為了有足夠的退休金,人們不得不推遲退休時間,多賺一點錢。如何早一點退休,安享晚年?請看報導。

Sun Life保險公司總裁丁.康內爾近日在溫哥華貿易局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大約三∼四百萬加拿大人,也就是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沒有足夠的退休金安度晚年。

Sun Life保險公司總裁丁.康內爾:“當他們快要退休時,趕上了嬰兒潮時期的人也接近退休,那時他們會發現他們沒有足夠的退休金生活。”

康內爾建議修訂聯邦和省級法律,擴大養老金的征收範圍,使得不同的僱主,包括自僱人士都可以提供養老金,同時實施養老金自動加入計劃。

Sun Life保險公司總裁丁.康內爾:“可以把用於提高工資的錢如2-3%等作為養老金。”

康內爾建議僱主可以拿出3∼4%的工人薪水作為養老金。

然而,卑詩省90%以上的生意屬於中小生意企業,在當前低迷的經濟形勢下,企業不得不給每位僱員交納一定的養老金,勢必對他們目前的經營產生一定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