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指新疆事件源于中共专制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讯】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新疆事件是中共民族政策的失败,而中共将责任推卸给所谓的海外敌对势力,会为将来更大的民间抗暴埋下伏笔。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今次新疆事件表面上是汉族和维吾尔族民族之间的冲突,实际上是中共专制政权下民族政策失败的结果。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所以它中共政府把整个事件的起因归咎于海外的什么势力的煽动等等,我觉得是完全说错了,这真正的是中共政府政策的失败,追究责任应该追究它们。

中共将新疆事件归咎于所谓的海外敌对势力,声称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在幕后煽动所致,蔡咏梅指出,这是中共惯用的栽赃与抹黑手法。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这种思维是从毛泽东时代一直以来的,毛泽东时代搞阶级斗争,一搞就老是说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帝国主义啊等等,所以那时候最怕有海外关系。

她指责中共故意炒作汉人遇袭,在汉维二族的矛盾中火上加油,将自食恶果。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正因为中共政府不负责任的做法,所以马上就出现汉民的暴民打维吾尔族人,然后砸商店,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发生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