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尔开希呼吁关注维族人的权利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六四民运领袖吾尔开希7月6号发表‘七五’乌鲁木齐流血事件的声明,他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镇压中死亡人数之高令人震惊,揭露了共产党的凶残,他呼吁世人关注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权利。

六四民运领袖吾尔开希说,只有经历过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的人,才会对中共宣传的镇暴,有一个比较理性的思考。

吾尔开希:“自己的命运会掌握在共产党手中,这一点本身的那种恐惧,没有经历过的人是非常难以理解的,回教徒和伊斯兰教徒也是受害者。”

吾尔开希还说,真正死亡的数字往往都比中共承认的要高的多,这次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之高令人震惊,揭露了共产党的凶残。

吾尔开希:“要传达一个凶狠的共产党,这个残暴镇压的讯息,如果将来还有任何少数民族的不同意见的抗议的话,共产党决不手软。”

吾尔开希表示,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强权专制的受害者,希望全世界的人能够关注他的族人。

吾尔开希:“我们呼吁全世界任何能够对中国产生压力的,尤其是外国政府,能够声援这些追求自由,追求自我尊严,追求民族自觉的人他们的权利。”

吾尔开希7月6号发表‘七五’乌鲁木齐流血事件的声明中提到,中共对维吾尔人的高压统治和压榨,终于导致反抗,广东韶关所发生的冲突只是导火线。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