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大选倒数计时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讯】印尼选委会以及全国各地选务官员正在为星期三到来的总统大选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这一次印尼总统大选共有三组正、副总统候选人角逐,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尤多约诺的支持度最高,超过50%。

由1万7千个岛屿组成的全世界最大岛国印尼,即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三选举产生新总统。目前密封包装选票的箱子皆已运送至全国各地,交由当地选务人员统筹分发至各村庄投票所。

在首都雅加达的村庄负责选务工作的官员默罕默得·阿里说:“我们鼓励选民都来投票,因为每一张选票都能改变我们国家的前途。”

印尼多家民调机构最近的民调都显示,现任总统尤多约诺这组候选人,将在大选中获得超过50%的支持率,可望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胜出。

而由印尼奋斗民主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前总统梅嘉娃蒂则在民调中位居第二,支持率达将近20%。另外,代表印尼从业集团(Golkar)参选的现任副总统卡拉(Muhammad Yusuf Kalla)则以支持率10.6%殿后。

印尼总统大选预计将于星期三上午7时开始,在全国各地进行投票,预定下午1时结束,展开计票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