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倒數計時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訊】印尼選委會以及全國各地選務官員正在為星期三到來的總統大選做最後的準備工作。這一次印尼總統大選共有三組正、副總統候選人角逐,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現任總統尤多約諾的支持度最高,超過50%。

由1萬7千個島嶼組成的全世界最大島國印尼,即將在當地時間星期三選舉產生新總統。目前密封包裝選票的箱子皆已運送至全國各地,交由當地選務人員統籌分發至各村莊投票所。

在首都雅加達的村莊負責選務工作的官員默罕默得·阿里說:“我們鼓勵選民都來投票,因為每一張選票都能改變我們國家的前途。”

印尼多家民調機構最近的民調都顯示,現任總統尤多約諾這組候選人,將在大選中獲得超過50%的支持率,可望在第一輪投票結束後勝出。

而由印尼奮鬥民主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前總統梅嘉娃蒂則在民調中位居第二,支持率達將近20%。另外,代表印尼從業集團(Golkar)參選的現任副總統卡拉(Muhammad Yusuf Kalla)則以支持率10.6%殿後。

印尼總統大選預計將於星期三上午7時開始,在全國各地進行投票,預定下午1時結束,展開計票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