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塌楼业主集体散步至市府表不满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发生楼房倒覆事故的上海“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业主与政府官员三方在4日举行了沟通会。会场内外,业主情绪激动,要求退房赔款。最终会议并未出台任何详细结果,业主们为表示不满,“集体散步”至上海市政府门前后离去。



场面一度混乱

会议开始前,多名业主手持写有“退房”等字样的纸牌聚集在会场外,每人都想入内,并高喊“退房!退房!”等口号,情绪非常激动。场内情况也一度混乱,官方代表被拉扯,场内火药味浓。

在沟通会现场,开发商并未现身。开发商委托律师代表开发商向业主代表表明了态度,并称公司负责人未能现身是因为他已被公安“控制”。他还承诺从 7月5日开始,开发商将与广大业主沟通协商。但是该律师还表示,他受开发商委托还不到一天,所以对详细情况也并不了解。

根据明报的报导,在会上有业主质疑是否有政府人员入股开发公司,官方人士响应称“不要把话题扯得太远”,引发鼓噪。一名男业主表示,“区政府部门之间互相推诿,他们就是怕担责任,怕自己的官位保不住。”

无功而返引散步

这次的沟通会没有达成任何的具体问题的协议。根据扬子晚报的报导,业主代表们列出两条解决方案:一、解除合同,尽快退房并赔偿相关损失;二、在不改变小区原来规划的前提下,推倒重建,并赔偿合同违约等损失。

业主们还希望如果开发商由于某种原因无力支付赔偿款,政府能够出钱。同时,他们还表示,赔偿要尽快,银行贷款要还利息,时间久了难以为继。对此,相关官方代表表示,政府在业主和开发商之间只是协调作用,不能直接付赔款给业主,也没有权力强令银行,只能与银行沟通解决。

在会后,数十名业主随后“集体散步”到上海市政府门前,最终因为公安的介入,人群陆续散去。

上海“莲花河畔景苑”一栋在建楼房近日发生坍塌事故。整栋楼轰然倒地,成为近期新闻事件的热点。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