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镇压新疆抗议140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7月5日下午,新疆乌鲁木齐市上万维吾尔族人因不满当局对广东韶关汉人和维吾尔人群殴事件的处理,走上街头抗议游行,新疆当局出动上千武警和装甲车镇压,目前已经造成140人死亡,828人受伤。

本台记者从乌鲁木齐中医院、乌鲁木齐人民医院和新疆医学院获知,各医院都收治了几十至数百名伤员,维吾尔和汉人都有,各种外伤都有,值班医生证实,有人在镇压中丧生。

乌鲁木齐市中医院李主任:“我们这总共28个人。”

乌鲁木齐市人民医院总值班市值班医生:“有250人吧,什么样的都有,各种外伤吧,维族、汉族、男性、女性都有,有些是从别的医院转过来的。这个时间段很长的,从8点多钟 、9点开始,到凌晨,一直到现在都有在送。有一些是从别的医院转院过来的。死亡的案例是有的,但是我们还没有具体的数字。”

新疆医学院值班室护士:“打伤的,打青的也有,打肿的也有,我们这送了30多人。”

据目击者透露,7月5日下午,上千维吾尔族人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聚集,高呼抗议口号,要求惩办韶关群殴事件的幕后黑手。当局出动了武警、防暴警察和50辆军车镇压,引起维吾尔族人在大西门至南门附近抗议,毁坏车辆36部。

据传,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做出了部队镇压的命令,乌鲁木齐市已经开始宵禁,禁止人们上街,并开始了对维吾尔族人的搜捕。乌鲁木齐大中小型公司企业放假3天。

6月28日,广东韶关一家玩具厂发生汉族员工和维吾尔族员工的群体斗殴事件,2名维吾尔族员工在冲突中死亡,共有120多人受伤。“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表示,产生恶性群殴事件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中共在当地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导致民众对维吾尔族人的歧视。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 曲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