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小提琴家推荐新唐人大赛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将于8月下旬在纽约隆重登场。香港著名小提琴家周腾飞赞扬大赛是小提琴爱好者提升技艺的良机,期待选手都能从中获益。

周腾飞的父亲是中国首位小提琴硕士、著名小提琴家周尊贤。他4岁跟从父亲学琴,10岁入读上海音乐学院。移民美国后,以全奖入读奥伯林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01年受聘香港著名乐团任第一小提琴。得知新唐人将举办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周腾飞积极鼓励同行和学生参赛。

香港资深小提琴家周腾飞:“他们可以在比赛过程当中学到很多的东西。这次是一个非常大的比赛,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利用这个比赛来衡量一下自己个人的进度。”

本次大赛比赛曲目融合了中西方古典音乐,周腾飞认为,要演奏好这些动听的音乐,首先需要了解曲子的文化背景。
此外,演奏者的个人修为非常重要。

香港资深小提琴家周腾飞:“如果你道德修养高,你演奏出来、听出来的感觉就在更高层次。”

周腾飞非常认同大赛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宗旨。他还透露,自己的梦想是奏录巴哈无伴奏奏鸣曲和主曲音乐专碟,期待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到正统音乐。

香港资深小提琴家周腾飞:“音乐是非常正面的,我想更多的人可以接触到音乐,可以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