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府地铁惨剧 疑是控制系统失灵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杨飞美国华府报导)据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表示,在星期四(6月25日)所做的一项测试中,华盛顿D.C.的地铁控制系统失灵,未侦测到一部测试用列车正停在与星期一(6月22日)出事地铁相同的地点、轨道上。

星期一的D.C.地铁列车追撞事件,造成9死76伤。

调查人员说,他们仍然在检查出事地点,希望能更明了出事当时,地铁的控制系统是如何运行的。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的黛比.赫斯曼(Debbie Hersman)说,星期三在出事地点所做6个电路测试中,5个没有问题,但第六个有异常现象。赫斯曼不愿详细说明那些异常现象是什么。

有人怀疑出事列车撞上另一部停在前面轨道上的列车当时,操作员吉妮斯.麦克米兰(Jeanice McMillan)是否在使用私人的手机。D.C.地铁总经理John Catoe澄清说,麦克米兰的手机已经被发现在她的背包中,明显的不是肇事之因。

他强调目前所有的证据都显示,麦克米兰已竭尽全力避免该悲剧的发生。紧急刹车系统在撞车前启用了300至400英尺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被撞列车的操作员已经出院,他于星期四接受采访时告诉调查人员说,他的列车在被撞前是以手控方式操作,当时他正等着前方的另一部列车离开,就感觉从背后被狠狠的推撞了一下。

被怀疑有问题的电子感应器可能送出错误信号,要出事的列车以时速度59英里行走。

来自华府邮报的消息说,地铁内部的一份报告显示该系统运行有问题。地铁的电脑系统、内部的报告,可能都提供前方没有其他列车的错误情报给肇事的列车。

NTSB的检查工作可能得花上一年的时间。  

星期四开始,地铁红线的所有车站已经重新开放。但塔科马公园站(Takoma Park)仅开放早上及下午,而且只有单轨运行。地铁官方建议乘客在计算通勤时间时,多估计半个小时。从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之间,塔科马公园站的轨道将关闭,改以公共汽车接泊。

地铁官方公布的9个死亡乘客名单如下﹕
‧Mary Doolittle,59岁,华盛顿D.C.西北区居民。
‧Ana Fernandez,40岁,马里兰州Hyattsville居民。
‧Dennis Hawkins, 64岁,华盛顿D.C.东南区居民,D.C.东北区Whittier小学的办公室经理。
‧Lavonda “Nikki” King,23岁,华盛顿D.C.东北区居民。
‧Veronica Dubose,29岁。
‧Cameron Williams,36岁,华盛顿D.C.居民。
‧Maj. Gen. David F. Wherley Jr。
‧ Ann Wherley,62岁,华盛顿D.C.居民,D.C.国民警卫队将级司令官,D.C.市长的行政官员。
‧吉妮斯.麦克米兰(Jeanice McMillan),42岁,维吉尼亚州春田镇(Springfield)居民,撞击另一部列车的操作员。

D.C.目前正在成立一个紧急困境救济基金,以帮助该事件之中的幸存者及死亡乘客的家属。

地铁官方将利用一笔准备金,在财务上帮助死亡乘客的医疗、丧葬、及其它立即需要支出的费用。

星期一地铁追撞事件中搭乘112和214号列车者,可以打电话202-962-1681向地铁申请受伤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