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密探大军为五毛钱上网监控网站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讯】中国每天有三亿人在互联网上飙网,可是又有多少人是为了五毛钱而上网呢?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宣布,中国首都将招募上万名所谓的"志愿者"监控网路,而这些志愿者也被网友们讥讽为:告发朋友的“五毛党”。

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宣布,将在近期内由市文化执法总队以及市文化局招募网吧监督志愿者,组建监督员团队,监控所谓的不良网站动向。

据德国之声报导,《新苏黎世报》报导了中国这一举世无双的网路密探大军做法,并且评论指出,“由于(金盾工程)技术失灵,现在(中共)需要建立一支密探大军,让他们与全职网警一起,共同捍卫党对资讯的垄断。”

报导还指出,北京官方的新闻检查部门2006年招聘两百个志愿者,有五千多人争相应聘。受聘者的月薪为一百元人民币,但每个月必须举报至少五十个批评政府内容的网页。

北京网路作家金女士认为即将组建的网络密探大军让民众基本的言论自由权利受到侵犯:“就包括现在没有实行这个的时候,有很多人发表言论不是经常要受到各种各样的打压吗!加强网络控制实际上就是加强权力的控制!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实质上缓解不了社会矛盾。可能在某些方面会更加激化。 ”

北京网路作家“老虎庙”:“当然我更希望网络上大家要有个行动!一直在剥夺我们的语言…权利…我们一直忍气吞声…(中共监控网络)等于是对人类文明的反动,已经是21世纪了,民主大潮是浩浩荡荡…。”

相关文章
评论